【学生工作】“慧眼识诈,守护校园”我院反诈宣讲团培训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1动态浏览次数:27

2023510日下午13哲学与法政学院慧眼识诈,守护校园反诈宣讲团首次培训在东部文科实验楼207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沪西高校派出所民警张程梅子、张宁学院辅导员代表、反诈宣讲团成员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老师强调反诈是学院长期以来的工作重点。成立慧眼反诈宣传团是对“全民反诈”号召的积极响应有助于提高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大学生防范水平,构建全民反诈防线

经过前期招募和选拔,最终由十名同学组成首届“慧眼反诈宣传团。培训会上,十位宣讲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通过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为大家奉献一场反诈盛宴,赢得了在场老师、民警们的一致赞扬。

来自沪西高校派出所的张程梅子、张宁两位民警针对十位宣讲团成员的试讲进行点评和总结,并提出相应改进建议。同时向大家科普真实案件中诈骗集团的惯用方式和应对诈骗的技巧,在座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未来,哲学与法政学院将持续加强反诈相关工作的开展,加强警校合作互动交流,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哲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