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主题教育】哲学与法政学院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25动态浏览次数:147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每周述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走进法律系、哲学系、公共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系、社会学学工办、院办青年教师协会以及党员处级干部结对党支部等开展座谈调研利用主题党日开展专题党课、“我与师生面对面”等活动,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真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效。


学院围绕“助力青年教师成长”,领导班子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重点访谈、走访调研等形式,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吃透情况、发现不足,问计于师生、问计于实践。领导班子还利用每周述学积极交流调研的情况、全面梳理汇总调研到的情况,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对策措施,充分论证和科学决策。


学院党委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每周述学、调查研究等,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有力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