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领导班子走访用人单位,实地举荐人才现场“带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6-06动态浏览次数:364

就业是民生之基,高校就业更关乎社会的持续稳定发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史上“最难就业季”。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而“就业问题”则居“六稳”和“六保”的首位。面对今年的现实情况,哲学与法政学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统一思想,学院召开就业推进会

62日,学院再次组织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科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燕主持。

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会上,陈燕老师就学院2020届学院本、硕、博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学生就业进度、当前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挑战与问题、下一步学院就业工作的重点等,向与会人员做了具体的介绍。参会人员纷纷针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大家群策群力、出谋划策。在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院长蒋传光强调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对在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中付出努力和心血的教师表示感谢,与此同时,也向各系科、各专业点及学院各个部门提出了全员进一步推进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

通过会议,学院达成共识:认清形势,把握重点,协同帮扶,拓展渠道,创造机会。要以学生为中心,多方开拓渠道帮助学生就业,深入开展思想引导工作,帮助学生形成积极健康的就业观、择业观,为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共同努力。

二、纵深拓宽,学院联动校友获取求职信息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积极关注学生就业动态,通过辅导员每月实时更新的学生就业信息动态排摸,精准对标每个学生,掌握学生一手就业动态和就业需求,明确意向行业和岗位,给学生提供匹配度高的点对点岗位推荐,做到一人一策。与此同时,在疫情下积极引导学生加强使用校内外网上就业指导平台与工具,适应网络招聘的新情况。另外,在此基础上,学院积极挖掘校友资源,主动拓展市场就业信息,联动学院历届“HR校友”、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发挥专业点、学科点教师资源等,与数家用人单位开展需求恳谈会、就业专项“云沙龙”、空中双选会,从源头上拓宽市场信息与渠道,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

三、实地走访,学院举荐人才现场“带货”

线上收集信息,开拓就业岗位的同时,学院开展线下实地企业走访,将意向学生简历打包整合并分类排序,主动参与人才“带货”。6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副书记陈燕、毕业班辅导员翁娜一行,来到上海科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科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是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在行业中位列前茅。长期以来,科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与我院保持密切的联系与互动,近年来每年都招收我院毕业生。此次现场举荐,双方不仅就校企的进一步合作达成一致,而且在原有招聘计划上,又为学院新增了3-4个岗位需求。

学院书记贺朝霞一行走访用人单位 递毕业生简历举荐人才


 64日下午,学院院长蒋传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燕、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李成彦以及毕业班辅导员胡鹏斌一行来到业务领域广泛且资历雄厚的国企上市公司——上海交运集团总部,同时也是我院校友工作企业。双方就现阶段人才供需情况、毕业生面临的就业情况、人才培养的模式以及人才需求的标准等展开洽谈,并落地落实地交流了人才招聘及后备人才储备、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实习实践基地等,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开展持续化和系列化的深度合作。

院长蒋传光一行走访用人单位 递毕业生简历举荐人才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诸多工作的节奏,但扎实推进,持续夯实就业工作的步伐不能停止。哲学与法政学院统一思想、细化需求,主动梳理内外资源,明确就业工作全员参与,落实学生求职简历精准投放。接下来,学院会继续为打赢这场关键的就业“攻坚战”不遗余力,循序渐进、有的放矢地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