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我院各学生党支部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5-28动态浏览次数:501

519日至21日,哲学与法政学院各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的主题的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并研讨制定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圆满完成学院“四史”教育的阶段性部署。

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充分思考、精心准备,各具特色地发动了党员积极性,探索出各支部独有的“四史”学习文化。

1、认真学习“四史”、坚决守住初心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精心设计独具特色的答题版块进行内容介绍与理解强化,引导同志围绕“党的一大在哪里召开”“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社会主义制度何时确立”“改革开放的标志是什么”等问题进行回答与拓展,加深了大家对“四史”基本内容的理解和记忆。同时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与时代背景、大学生党员身份,带领支部成员从多个角度、不同层面表达和讨论了学习“四史”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最后支部以“自共产党成立至今,对你影响较深的一个历史人物或者一个历史事件”为主题,组织每位同志都进行了精彩发言。本一支部最后达成共识:“本次四史教育学习我们不仅要学理论,更要学习有所行动的魄力,我们从历史中借鉴经验,更在实践中追求真理,相信每位党员同志都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社会带来更多光热。”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画龙点睛。


2、学习“四史”出真知,党的领导是主线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发挥支部成员善于思考钻研,乐于学习分享的特点,组织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四史”,并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着重探讨交流学习心得。支部党员谈到,“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作为青年党员,更要认真研读“四史”材料,传承历史精神,从而可以更好地学习和开展工作,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坚定理想信念。这一观点的提出,使研三支部再一次深刻了解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保持信心、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3、共创“四史”专题学习平台——“法韵党声”微信公众号

研十、研二十、研二十一、研二十二支部通力配合,根据疫情期间大家留守家中的现实情况,顺应新时代新媒体发展的节奏,以学院安排的“四史”教育计划为契机,共同创建了“法韵党声”微信公众号并将其作为此次“四史”专题教育平台,供学院师生进行随时随地的线上学习。“法韵党声”自创建以来,已经分享了数篇“四史”相关文章,吸纳了大量的“粉丝”关注和点击。对于“法韵党声”,几个支部的同学反响比较热烈,研二十支部的入党申请人彭美琪谈到,关注这样的公众号对“四史”的学习真的太有利了!这极大地鼓舞了四支部成员维护、发展“法韵党声”的动力,坚定了以“法韵党声”为学习平台,努力学习“四史”的决心。

随着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哲学与法政学院全体党员师生们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在下一阶段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奉献力量。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