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我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09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研究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38日下午我院在文科实验楼502会议室召开2023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我院党委书记贺朝霞,院长蒋传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副院长王礼鑫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蒋传光主持。

会上,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对学院研究生基本情况及2022届研究生就业情况作了详细分析,希望导师们要切实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建设,要深入关心关注学生的就业情况和职业规划,要积极鼓励和带领学生开展各类学术科研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分管研究生工作的王礼鑫副院长介绍了上一年研究生论文发表情况和比赛获奖情况,他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教育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研究生导师要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及时了解研究生的科研进展,对学生学位论文做到严格把关。要求导师提醒学生积极申报上海师范大学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一流研究生教育项目,强调二级学科导师要通过导学团队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



党委书记贺朝霞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两个边界、“三个不要,强调导师要把握好学术合作的边界和师生关系的边界,谨言慎行,恪守学术道德;注意对学生进行人文关怀,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



院长蒋传光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再次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导师要关注学生的安全问题和身心健康,同时要关心好毕业生的论文和实习就业情况。



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哲学与法政学院全体导师始终坚持初心,不断砥砺奋进,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为上海师大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谱写更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