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追求卓越,奋斗不止|哲法学院召开四届三次教代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26动态浏览次数:508

    20191225日,哲学与法政学院在文科实验楼908室举行第四届教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36名学院教代会代表参加。新的时代和新的形势,为学校和学院长远发展带来新机遇。为此,学院召开新一届教代会共商发展大计。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院长蒋传光,副院长韩思阳、樊志辉、顾国祥、朱新光、陈燕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邢海燕主持。

会议议程主要包括:院长蒋传光做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及2020年工作计划、副院长顾国祥做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讨论并审议有关学院发展和教师权益的多项文件草案。

院长蒋传光首先从学科建设、师德建设、科研工作、学生培养方面总结回顾了学院2019年工作成就,我院工作在绝对量上成绩显著,但总体体量与成绩的配套程度有待加强。同时,蒋院长呼吁各位教师代表要重视问题,强调学院班子作为荣誉共同体,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一定要有务实精神,相互理解,要有无产阶级的胸怀,追求一流,追求卓越。副院长顾国祥就学院2019年度财务工作,向与会代表做了详尽的汇报。随后,学院教代会代表围绕绩效考核制度、学院考勤制度修订、科研管理办法、教学奖励办法等议题,对相关文件草案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教师代表的关注重心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首先是关于教师工作量的问题,与会代表明确提出需要将好的观念与施行方法同步结合,观念才能落地成型。对此,蒋院长作出回应,教师的工作量值得讨论,这与各个学科之间的工作量测算有关,需要结合各学科特征严谨对待。此外,还有代表关注到指导论文的课时与奖励方面的问题,学院其他领导也一一作出了回应。最后,会议审议通过了6项相关文件。

党委书记贺朝霞就会议作出总结发言,并对我院在2020年的发展作出了展望,贺书记指出,老师们需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资源,完善教学科研、教学管理等诸多方面。项目立项、学科建设都需要全学院共同努力,2020年要群策群力,集中精力进行学科的高水平建设。会议结束时,主持人希望各位教师代表能在未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角色,履行自己的职能,有好的意见建议要及时沟通,大家团结努力,共同期待2020年学院有更好的发展。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