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我院举办“爱心学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2-22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引导学生在实践中体悟志愿精神,延续青年担当,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202217日,鸿鹄体育爱心学校的成员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进才实验小学,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趣味体育活动。



学校由张书恺、陆欣悦、方浩新、曹雨坤、程泽宇和王玮骐担任教员,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为浦东新区进才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进行远程授课,介绍羽毛球的场地规则和比赛规则,并且结合真实比赛进行具体讲解。



同时,鸿鹄爱心体育学校进行了一次线下篮球教学,活动由方浩新和王玮骐两位教员负责。两位教员仔细讲解了运球的正确方式和进阶动作,让同学们分组配对,彼此协助训练,并交换运球。在训练的过程中,同学们掌握了运球的技巧,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


 

2022110日,茁茁爱心学校社会实践团队在贵州省正式开启教授任务,因防疫要求,本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饮食文化课程由俞佳晨主讲,围绕上海本帮菜展开,就本帮菜中较为经典的菜肴做了具体介绍,讲解其特征与典故。随后,俞佳晨教员和其他几名教员与同学们分享了贵州当地的美食。通过学习本次课程,同学们对各地的风俗和饮食习惯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志愿的过程中,哲法学子锻炼了组织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丰富了实践经验,提升了个人素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相信未来哲法学子也将在志愿路上继续前行,汇聚青春力量,凝结青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