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哲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21动态浏览次数:454

    1018日下午,哲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哲法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研讨会前,班子成员集体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材料进行了学习。

研讨会上,蒋传光和韩思阳做重点发言。蒋传光认为,廉政具体到工作中不仅是保持清正廉洁,作为高校领导干部,作为管理人员,还要兢兢业业地工作,这也是廉政的要求。他认为,廉洁具体到工作中,在高校就是要确立职业意识和职业精神,要确立服务意识,要确立规则意识,要确立底线意识,要确立团结协作意识、大局意识,要追求卓越。

韩思阳主要就全面从严治党下的作风建设谈了自己想法。他认为要在党建的全局中把握作风建设,系统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同时还要完善党的作风建设的方式方法。作风建设应摆脱“说教面孔”,而代之“亲和姿态”,将党的作风建设的精神融汇到故事、电视、电影等载体中,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沉浸式体验”将党的作风理念渗透到党员心中。

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对“一岗双责”的认识,并就学院本年度廉政风险点防控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研讨,对明年的风险点排查提出了各自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