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规划职业生涯,导航精彩人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14动态浏览次数:434

——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哲学与法政学院分赛


2019101313:00,哲学与法政学院于奉贤校区第四教学楼B402室组织了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上海师范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承办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旨在通过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交流分享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建立职业生涯发展的短期、中期、长期计划,以赛提升同学们的自我认知、职业信息收集和理性决策等综合能力。比赛邀请到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李旭旦老师、学院20172018级辅导员何文佳老师、樊青青老师和杨一祎老师。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选手以具体生动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包括基于职业生涯规划测评结果的自我认知、职业评估、实施计划及备选方案等多方面的详细叙述。选手们各具特色的职业生涯规划充分体现了哲法学子的职业情怀、追逐梦想的决心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每位选手结束演讲后,老师们都对其职业规划进行针对性点评,主要是围绕对于职业需求与自我能力的匹配以及职业选择的逻辑性、可行性等问题提出疑问和修改意见。经过老师们专业细致的评审和打分,最终比赛结果如下: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李佳丽同学荣获一等奖、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段楚楚同学荣获二等奖、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乔惠丽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优胜奖,让我们向获奖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



比赛结束后,李旭旦老师对进入复赛的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的针对性指导,关于职业规划书和演讲内容和形式上给予更深层次的改进意见。相信经过老师们的指导,三位选手在之后的比赛中一定能够展现出更杰出的风采,同时我们也真心祝福她们能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