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九九重阳念家国,孝亲敬长扬传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08动态浏览次数:183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正值金秋十月,重阳佳节,哲学与法政学院社会实践部组织了“九九重阳迎佳节,七十峥嵘庆华诞”的主题活动,以此来增加与老人的交流,传承发扬中华民族孝亲敬长,爱家爱国的精神品质。

107日早上820,志愿者们已全部到达活动场地兰公馆养老院。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送上了对老人最真挚的祝福。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展示了朗诵节目,以身着迷彩服,校服,社服的三个方阵展现了不同时代的精神风貌和国家变迁。老人看后深有感触,为国家的变化而欢欣鼓舞。为了活跃现场氛围,志愿者们紧锣密鼓地开展了针对老年人的听歌识曲,播放了他们那个年代所熟知的红歌金曲,勾起了他们遥远的回忆和强烈的爱国热情。听完老歌,猜完金曲,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做香包。一针一线,编织的是心意;一言一语,交谈的是心声。在与老人一起做手工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更加了解他们的生活,拉近了距离。赠人香包,手有余香,志愿者们送出去的不仅仅是香包,更是对老人的心意,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张张笑脸,更是其乐融融的温馨与鼓励。活动即将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手中红旗随风飘扬,心中热情越燃越旺。至此,活动已经结束,社会实践部的志愿者们同这次参加活动的老人一起合影,以纪念这次的温馨美好,富有意义的活动。

活动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尊老敬老,热爱祖国的优良传统依然留在志愿者们的心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希望同学们能够经常与家中长辈联系,常怀感恩之心。同时,树立社会责任感,尊重并善待每一位老人,传承中华孝道。传承孝道,心怀感恩,敬老路上,你我同行!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