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我院党务知识培训与竞赛第四场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31动态浏览次数:81

为加强党建引领,增强我院学生政治素养,锻造业务能力,助力我院学生应聘各类党务管理岗,发展“党建+”复合型人才,哲学与法政学院第一届党务知识培训与竞赛第四期专题讲座于1028日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期培训会特别邀请了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党群办公室主任王正刚作题为“如何快速掌握国企党建入门之道”的专题培训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主持,培训会学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近60人参与。



王主任从宏观上介绍了国企党建的整体现状与招聘要求,进而有针对地讲解如何应聘入职,并系统地描述了党建新人的“成就之环”与“成长之轮”。


王主任强调,党务工作岗坚持全方位、规范化、有序化地选拔综合型人才。重视候选者作为党员的坚定性、积极性与主动性,要求候选者既要筑牢国企党建知识的坚实基础,也要融会学生工作与支部工作的宝贵经验;既要锻炼笔头上的传统硬实力,也要拓宽融媒体的时代新技能。在参与工作中,也理应永葆党建人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在强执行力的基础上激活自身领悟力和感染力。除了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王主任也指出,掌握应聘技巧也是顺利入职的关键所在。




王主任重点强调了在入职党建工作岗位的一年中,应逐步构建起党建新人的“成就之环”,依靠“能力、要求、反馈、需求”四个重要节点,打造组织满意且自己满意的共同纽带。



同时,王主任也提到,一至三年是党建新人的重要成长期。“成长之轮”蕴藏于党建新人能力素质模型之中:在党务知识和党务实操上,要做到“两无两有”,即党建业务无盲点、实际操作无漏洞和公文写作有思路、活动策划有新意;在守正出新上,要坚持基本业务不出错,也要与时俱进,促进党建工作与时代发展共生共长,促进党建工作焕发新活力;在个人魅力与积极心态上,则应心有明光,偶遇挫折不动摇,初心不忘常向前;身似微光,重视成长每一步,以小我之星火点亮大我之星河,为国企党建工作写下积极奋进的生动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