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校关工委到法政学院巡视调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05动态浏览次数:138

429日下午,顾翔、叶家骅、王敏如、张从明四位老领导,在校老干部处钱慧老师陪同下来到法政学院,了解学院“关工分会”工作情况。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燕、1号老同志朱国定、组织员陈敏参加了座谈会。

朱国定老师首先回顾了近年参加学院“关工分会”工作情况。包括为本科新生、毕业班学生、学生干部等开设多个讲座。积极参与本科和研究生有关活动。如:201210月的研究生党员“学知识、促学风”辩论赛、201211月本科生喜迎十八大特色活动、201310月在奉贤上师大剧院为本科生开设的“人际沟通的艺术”讲座等。与辅导员座谈交流思想;协助学院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等。 

各位老领导在听取学院“关工分会”工作基本情况后,也纷纷为学院“关工分会”工作建言献策,提出指导意见:

学生思想工作不能简单化,是一门专业和艺术。需要加强日常学习和经验积累。在做思想工作过程中,要把每个青年学生都作为“个案”,用他们易于理解的语言交流,探索他们能够接受的工作方式,力求达到良好的效果。

学院“关工分会”的工作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补充和延伸,工作队伍和机制建设是前提和保障。根据学院总体工作要求,制定落实分会工作计划是关键。工作的目标是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中国梦”、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立德树人”等正能量。工作中要注重推陈出新,积极构建服务型党组织,不断探索工作新方法新模式。

 

陈燕副书记在会上也表示,朱国定老师工作非常积极主动,时常主动来学院商谈工作。为学院“关工分会”做了了大量工作。他的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贴近现实,场内掌声连连,让学生在笑声中受益匪浅。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学院老同志的专业优势,充实队伍,在校老干部处和巡视组的指导下,向兄弟学院学习取经,切实加强组织和宣传工作。配合学院总体发展要求,发挥学院关公分会的作用。

 

 

法政学院 关工分会

2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