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法政学院召开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 实践引领发展” 启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0-23动态浏览次数:79

法政学院召开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 实践引领发展” 启动会 2015年10月21日下午,法政学院在文苑楼1204会议室召开2014-2015学年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 实践引领发展” 总结及2015-2016学年主题活动启动会。学院特邀校学生党建巡视指导组成员王敏如、孙伯坤、高雪芳及学院关工分会副主任朱国定等四位老同志来院听取法政院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开展情况并给予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商红日、党委副书记陈燕、党委组织员陈敏、学生思政辅导员和所有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燕同志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陈燕对学院2014-2015学年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实践引领发展”的活动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对2015-2016学年“设岗定责”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她指出,2014-2015学年学院的设岗定责活动立足于“设实岗、做实事、出实效”,学生党员“发挥专业优势,实践服务社会”。通过一年“设岗定责”活动的开展,法政学院大学生党员们通过专业实践岗位得到党性锻炼、提升了专业发展、增长了自身才干,发挥了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自我教育的目标。同时,学院学生党员设岗定责活动也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随后,来自本科、研究生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四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介绍了本支部党员结合专业优势和年级特点设定服务岗位,并在实践岗位上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同学的具体作法和成效。他们认为通过“设岗定责”活动的开展,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专业与应用的发展,服务意识得到提升、党性得到锻炼。听完学院“设岗定责”活动的汇报后,老同志们充分肯定了学院这项活动开展的实效,认为学院发挥了学生专业优势,为学生搭建和拓展了服务平台,学生党员参与度高,做到了全覆盖,岗位设置“可操作性”强。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希望通过“设岗定责”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明确设岗定责的目的,不断提升党员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并且希望进一步加强设岗定责的监督检查工作。
最后学院商红日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感谢老同志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在今后的设岗定责活动开展中,学院会继续发挥学院应用性文科专业优势,通过设岗定责活动帮助大学生党员在实践中党性得到锻炼,才干得以增长。

供稿: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