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荷兰著名文化哲学家罗布·里曼教授来我院举办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29动态浏览次数:293

2014年4月28日下午19:00,荷兰著名文化哲学家、尼克萨斯研究院的创立者和院长罗布•里曼教授应我院李路曲教授的邀请,携其书 《精神之贵——一个被忘却的理想》在法政学院1002室作了题为 “精神之贵的政治学”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比较政治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李路曲教授主持。

在演讲中,里曼教授通过两个电影里的故事情节,指出当今社会,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出现了价值观的危机。人们追名逐利,精神的追求却被忘却。他认为解决的关键在于教育,现在的教育忽视了人们的精神世界,精神是内在的智慧,唯有通过教育,世界文明才能走向繁荣。

演讲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随后师生与里曼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就物质发展与精神追求的关系、教育能否确保和谐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与解析。本次讲座对于我院师生而言可谓是一场思想的盛宴。

供稿: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