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华乐思学术英文编修创始人Wallace博士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21动态浏览次数:202

    2014年4月16日,华乐思学术英文编修创始人Wallace博士受邀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Wallace博士拥有在香港、台湾10年的英文论文编修经验,目前在国立台湾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以及中央大学等高校授课,致力于传授各领域学术性英文论文写作,以帮助华人研究学者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著述。

  此次讲座由马英娟教授主持,Wallace博士做了题为“How to write an abstract for a journal or conference? ”的演讲。他指出简单的摘要结构应该包括六个要点:Why this study? What did you investigate? What did you do? What did you find out? What do your results mean? And so what? Wallace博士的演讲主要包括六大部分:标题、动力、方法论、结果、影响、结论。他用风趣的语言,渊博的知识,深入浅出地给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撰写摘要的知识,使本来深奥枯燥的知识变得通俗易懂,易于理解。Wallace博士将撰写摘要和玩魔兽世界游戏作比较,让人耳目一新,引人入胜。历时两小时的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者们对如何撰写论文摘要和会议摘要都有了进一步了解,既提高了专业学习的热情,又提高了专业技能,这对建设优良学风,提升专业素质起到了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