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上海一中院研究室主任、法学博士刘言浩来我院举办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28动态浏览次数:216

2014325日晚上18:30,上海市一中院政策研究室主任、法学博士刘言浩在文苑楼1002为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学生举办了题为“当前我国审判实践中的热点问题”的讲座。

关于当前我国审判实践中的热点问题,刘主任首先谈到司法改革、审判理论、自贸区法律问题、新法实施以及法律适用等目前司法中的重点问题。在新法的实施方面,尤其提到了公司法、刑诉法、民诉法以及刑法修正案(八),这都是同学们值得关注的热点。接着,刘主任谈到审判前沿问题的研究方法,从选题、资料、提纲、结构、论证、结论、社会责任七个方面给大家全面地介绍了如何写好论文的写作心得体会。

 在提问环节,在座师生就当前我国审判实践中的热点问题以及自身写作论文存在的问题,积极与刘主任展开讨论。刘主任一一做了精辟细致的解答。讲座气氛严肃而热烈,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这次讲座,既使得同学们能关注当前我国审判实践中的热点问题,并且法律研究生硕士毕业论文的开题提供了许多信息

 

 

通讯员:郁苏
法政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