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2022年法学微专业招生问题解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18动态浏览次数:10


一、法学微专业的培养目标与招生对象

培养目标: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法学基本专业理论知识,宽阔的国际视野,相应的法律实践能力,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

招生对象:本校20212022级在读全日制本科生,法学专业本科生除外。

二、法学微专业的特色

 “法学微专业”是基于法学与其他学科知识交叉、培养复合型与应用型法律人才的探索而拓展的崭新领域。

 “小微”与“灵活”是本专业的两大特色,兼顾专业性与通识性,进行多方位的专业交叉复合,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灵活多样的教学。

三、法学微专业的上课方式

本专业的标准学制为3(具体课程安排跨度两年半)最长不超过主修专业的有效年限。

所有课程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学生线上观看指定的课程教学视频,教师线下集中面授辅导。

四、法学微专业的学分情况

本专业总学时数为352学时,总学分要求为22学分。学生可以不受课程学期安排选择修读,在规定年限内完成全部课程学习。

《上海师范大学微专业、辅修专业、辅修学位管理办法》,修完全部学分,可获得法学微专业证书;修完部分学分,可折抵为通识课学分。

五、法学微专业学生能否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主干课程,如刑法、民法等均在微专业课程体系中,但还需要参考法律职业资格报名的其他条件。

六、法学微专业学生能否参加法律硕士(非法学)考试

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的同学可以报名参加法律硕士(非法学)考试。法律硕士(非法学)入学考试为本专业基本教学目标之一,设置的六门必要课程覆盖了全国法律硕士联考的考试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