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法政学院举行少数民族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20动态浏览次数:89

 


  2014
318日,法政学院2013级的少数民族座谈会在行政楼118室召开,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燕老师主持,30余名涉及8个少数民族的同学参与本次座谈。

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同学先做了自我介绍。之后大家围绕“谈谈以前的自己”、“我的大学生活”、“未来的自己将是怎样”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陈老师仔细询问了各个少数民族学生在生活适应、学业适应、人际适应等方面的情况,特别与来自新疆和西藏地区的少数民族同学在英语、计算机及部分专业课上遇到的学业困难进行了探讨和分析。目前,同学们对学院组织的班级内部学业互助小组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得到了切实有效地帮助,同时也希望在公共课上能得到任课教师更多的关注和指导。最后,陈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到对未来的顾虑和迷茫,从学生生涯启蒙、自我探索和认知、学涯规划等方面给予指导。座谈会上,陈老师表示学院学生工作部门会尽全力给学生搭建沟通和展示的平台,同时也会把同学们遇到的现实学业困难问题与学院教学口、各系科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沟通,找出应对方案,实现各民族学生的全面发展。

(法政学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