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实验中心举办“生涯月”辅导教师专题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19动态浏览次数:89

314日下午,法政学院人力资源测评中心为全校近402014级新生辅导员和就业专职辅导员举行了为期半天的新生生涯教育月辅导教师专题培训。
 此次活动目的在于支持学校各学院辅导员根据大学生生涯初期的特点,围绕生涯启蒙大学适应自我探索职业认识学涯规划五个环节,通过职业测评、自主学习、团体辅导、个体咨询、特色活动等形式,帮助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生涯规划的意识。
     为保证教育月活动实施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老师分别从《学生生涯导航手册》修订、测评工具选择、生涯规划中复杂个案的个体咨询等方面给予了科学系统的设计,提供了专业支撑。在生涯规划辅导教师培训现场,李旭旦、刘晓春等老师通过手册解读、测评体验和小组研讨等体验式学习和案例教学,帮助辅导员充分理解和掌握新生生涯教育辅导过程中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提升了辅导员专业化水平,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参与了整个活动的组织和支持工作。
   本次活动是学校学工部委托法政学院人力资源测评中心有关大学生职业发展服务项目的组成部分。之后,人力资源测评中心还将在“新生生涯教育月”中为全校新生提供职业发展测评服务等一系列专业支持活动。
(供稿:法政学院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