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助】法政学院义工队举行“3•15”社区维权宣传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17动态浏览次数:96

 

2014315日,为了响应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发挥本学院专业所长,法政学院义工队员来到奉贤区南桥镇的文华苑小区进行以“‘3·15’消费者维权日”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上午1030分,义工队员在小区正阳居委的协助下,通过黑板报的形式向小区居民展示了2014年的“3·15”以“让消费者更有尊严”的主题。义工队员们发放自己制作的传单彩页,向小区居民普及了有关于消费活动中的维权常识和维权途径。同时,在与正阳居委良好沟通的情况下,法政学院义工队的队员们在小区门口设立维权咨询点,为社区居民解答在消费过程中,对于维护自身权益的困惑。咨询点的设立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义工队员们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社区爷爷奶奶们解答他们对于维权的问题,向他们提出不少有利于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建议。

本次活动发挥了法政学院的专业特色,通过向社区居民宣传维权知识,让社区居民了解当消费者的权益受到侵犯时应当如何处理。义工队员们设立咨询点为居民解答消费困惑的活动,获得了小区居委会的好评与认可。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凭借自己专业的特长,在为社区居民服务的过程中收获到了帮助他人的乐趣。

(法政学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