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田军教授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做职场礼仪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28动态浏览次数:118


  田军教授认真细致的演讲
 
2013年11月27日下午两点,第三教学楼101室,上海市著名的礼仪专家、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教授田军老师做了题为“职场礼仪”的学术讲座。田军教授参与了多年上海市公务员、海关及大型公司的职员招聘、职场礼仪的培训和指导工作,拥有精湛的礼仪培训技巧和丰富的职场礼仪的培训经验,在礼仪培训界声誉卓著。法政学院辅导员王秀萍老师出席并主持讲座。
田军老师的讲座分为四个部分:第一,求职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发型的选择,服饰的搭配,就职信息的准备,心态的调整和言谈举止的注意事项等;第二,应聘当中的礼仪规范和应聘技巧;第三,应聘后的反馈礼仪和就业信心的调整;第四,职场中行为举止的规范指导和日常习惯的培养。田老师经验丰富,风趣幽默,见解独到,针对毕业生在求职应聘中碰到的各种各样的求职难题给予的解剖和分析,运用生动鲜活的实例为同学解读了职场礼仪在求职应聘和社会交往中的关键作用。
在讨论环节中,田老师鼓励同学相互交流应聘技巧和就业信息,实时的询问和指导了在场毕业生同学应聘礼仪的现实问题和就业的情况,现场同学十分活跃的参与讨论,气氛热烈。
讲座历时两半个小时,同学们热情洋溢,获益匪浅,纷纷表示此次田老师的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应聘时礼仪规范的重视,使得同学对生活交往和事业升迁中职场礼仪的关键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表示希望以后多举行这样的讲座。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2012级政治学理论专业 章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