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邓正来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27动态浏览次数:106

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邓正来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导师邓正来教授应我院邀请,于20111223日下午在文苑楼1002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全球化与中国政治研究”的精彩报告。在本次报告会上,邓正来教授特聘法政学院院长商红日教授为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研究员。

邓正来教授以学术研究的特定时空开篇,通过深入分析第一现代性世界与第二现代性世界的关系,指出当前的中国政治学研究要以全球化和具体国情为背景。邓教授指出,全球化条件下的政治研究具备四个特征:首先是由转型社会带来的整体性;其次是第二现代性世界的共识性和利时性所反映的复杂性;第三是单一时间观与多元时间观转变下的多元化;第四是非意图结果要求的变通性。

邓正来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高屋建瓴,精辟透彻。邓教授广阔的学术视野和深邃的思想在师生中产反响强烈,在座的同学认真听讲并踊跃提问,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互动。报告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10中外政治制度  贾 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