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签署法律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7-04动态浏览次数:1143

作者:李梦婕,上海师范大学2017级民商法硕士


201973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在闵行区人民法院举行法律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教授和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院长席建林法官就进一步开展合作达成了共识。闵行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敏主持本次仪式。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院长席建林法官对蒋传光院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师范大学法律硕士学位论文注重理论和实务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希望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为学生拓展视野,为法院培养后备人才,为法官审判提供理论指引。



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教授对闵行法院表示感谢,指出上海师范大学法学教育虽然起步较晚,但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理论和实务知识兼备的新型法律人才,业已塑造了良好口碑,在上海法学教育中占据一席之地;希望能够借助法律教学实践基地平台,探索全新的合作模式,不仅为学生实习提供专业指导,也能够促进优秀法学教师和优秀法官的“走出来”“走进去”。



双方就开展法律教学实践基地合作事项进行深入而友好的交流。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法律系主任李峰、法律硕士中心主任环建芬、法律系副主任夏邦、闵行区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金梅玲、闵行区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金根元等围绕如何落实学生专业实习、推进教学与审判相结合、形成法律院校合作新格局诚恳地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