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05动态浏览次数:89

心理战“”,共克时艰

 ——哲学与法政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为营造良好校园氛围,舒缓学生心理压力,202242913:00,哲学与法政学院“心理战‘’,共克时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办,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的实习心理健康教师唐昱欣担任主讲,约1000名学生共同参与。



唐老师先以疫情期间的寝室生活作为切入点,帮助同学们对心理应激产生直观的认识和感受,随后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简便有效的小技巧,如“腹式呼吸”、“五感命名练习”以及“书写安抚清单”等,并邀请同学们现场体验,最后重点阐述了自我觉察,主动求助、专业干预和系统支持对于有效处理心理危机的重要性。在讲到主动求助时,唐老师整理了校内外心理援助服务的获取途径,传递给有需要的同学,也呼吁大家关注心理健康,积极调整自身状态,在战“疫”期间呵护身心,彼此陪伴。讲座中,同学们主动开麦、积极留言,唐老师也对大家提出的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既涵盖心理健康专业知识的传授,也囊括丰富的放松身心的互动体验,营造了健康积极的心理氛围。病毒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建立起强大的心理防线,必定能打赢这场“心理战‘疫’”,让我们共同做好心理防护,携手同行,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