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课程思政拓展活动(嘉兴)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13动态浏览次数:597

              ——哲法学院教工支部5月 组织生活记录

  

时间:2019年5月初

地点:浙江嘉兴

主题:课程思政拓展活动

出席:哲法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群众

  

为推进“课程思政”,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为丰富党员教师组织生活形式,让同志们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于2019年5月初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赴嘉兴寻找不一样的春天,亲近自然、增进交流,增强党支部凝聚力。

  

  

大家排着队伍,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路欢歌笑语。踏着石板路,参观了梅花洲的自然景观和历史遗迹,呼吸着花草树木的芬芳,欣赏着古老的房屋、桥梁,游览极具嘉兴特色的“粽子博物馆”,体验当地民俗。我院健步协会也组织了一些有趣的健步特色活动,以展现教职工阳光积极的精神风貌。


  

在这个党的诞生之地——嘉兴,驻足在梅花洲,党员同志们不由分享起自己的入党经历,以及心路历程,追寻着属于自己的“初心”,也聆听着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足迹,遥望着美丽的南湖风景,全体党员都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光荣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为党的光辉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

与此同时,大家对“课程思政”进行了一系列的讨论。党的十八大以来,“课程思政”理念作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或者说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制度,被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大家纷纷表示,“课程思政”是新时代高校育人理念的新方向,正成为高校培养时代新人的新方法、新途径。作为实现思想政治工作贯通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路径,近年来,哲学与法政学院不断加强新形势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创新性地将“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师党支部建设相结合,既为“课程思政”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也使“课程思政”建设成为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新载体、新途径,为教师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拓展了新平台、注入了新活力。

作为学校教工党员,应将思政教育的点滴融入到专业课中,起到润物无声的效果。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真理、输着林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时代重任。同时也要注意专业课要够专业,思政教育合理适度,避免把专业课上成思政课;其次,课程思政要“以情感人”,课后多和学生交流沟通,使学生亲其师信其道;这就要求我们既有深厚的专业功底,又有精湛的授课技能。共同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各教工党支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好的激发党员同志的工作激情,加强各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之间沟通交流、增进感情,互相信任、团结协作、培养团队意识,用更高的激情投入工作,做好各个环节的教书育人和管理育人工作,为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