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夯实基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07动态浏览次数:1081

 ——哲学与法政学院2019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能力素质,哲学与法政学院于2019年4月10日下午14:30在文科大楼908召开了2019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本次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燕主持,邀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周科亮作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燕回顾了学院党支部活动,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希望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在设岗定责中充分发挥在学生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拓宽区域化党建。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支部主题活动观摩,严格执行党制度,提高三会一课的质量。三是,希望党支部书记加强自身建设,以身作则,在生活中团结同学。


组织员周科亮老师以“学生党员的发展与教育——从“一人一表”谈发展党员流程和要点”为主题开展培训。首先,周老师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其次,介绍并强调了发展党员的流程和要点。从申请入党到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到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再到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和转正。最后,周老师和支部书记们进行经验交流,他提出4点经验:一是,提前做好时间节点表格;二是,集中时间批量处理;三是,找到合适的“帮手”,工作倒逼;四是,要磨熟业务。

此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为期两个月,将以业务主题讲座、主题党日活动观摩、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学习、特色党日活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基础工作履职能力,强化对发展党员等重点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能借此培训契机规范支部基础工作,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探索党支部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寻求新突破。


哲学与法政学院 党委

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