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哲法学院吹响党员志愿者“集结号”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23动态浏览次数:428

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共有28个党支部512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哲学与法政学院师生党员全力支持抗疫工作,主动亮出党员身份,承担党员责任,就近有序参加各类志愿服务,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实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下发了《给全体学生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求各党支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近期,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会议、线下走访,询问党员需求,关心党员心理变化,号召学生党员主动向园区、驻楼辅导员报道,教工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等,一批批党员志愿者迅速集结,传递着温情、奉献与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向“疫”而行,志愿同心

“急需一批志愿者,请党员同志积极报名。”几分钟内,微信群里的报名接龙马上活跃起来,“我参加”、“算我一个”……这样的情形在哲法学院各党支部中频频出现。园区第33党支部的党员韦可欣作为核酸检测志愿者,在现场引导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园区第36党支部的党员谢金池主动到园区办公室值班,一本书、一杯水,便能安于岗位,应对同学们的问题,安抚同学们的情绪,党员钟亚萍不畏疫情、不怕辛苦,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为全员检测的效率和质量保驾护航;党员陶思召热心助人,为暂不到校的同学打包好全套行李。园区第42党支部支部内有三名党员因疫情在家,这三名党员仍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主动参与到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展现了哲法党员的精神风貌。



生活园区,党员在行动

第54党支部的党员深入各寝室走访调查,积极了解身边同学的思想动态和情绪状态,督促各寝室做好卫生工作。党支部书记王佳怡协助汇总全楼核酸情况,孟昭然和张昊两位党员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封闭管理的一些疑惑,减轻了同学们的心理负担。园区第34党支部采取包干负责的形式,要求每个党员对自己负责的寝室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解释工作,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及时提供心理疏导,做到党支部与班级学生的全覆盖。不少党员还积极响应园区的号召参与宿舍楼的值班工作,开展出入登记、测温、排摸等工作。园区第42党支部为保障同学们封闭期间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收集群众意见并与辅导员和园区老师协商,有针对性地提供物资支持。

齐心协力定能战胜疫情

校园封闭后,哲学与法政学院坚持做有温度有深度的线上教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无论是课前的认真预习,还是课上的开放交流,无论是宿舍中共同学习,还是核酸途中的手机听讲,一切都井然有序。在此,对线上教学的老师们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让我们共克时艰,线上学习不止步!



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员沉着冷静,踏实前行,他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疫情防控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