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法理入杏坛 律法慧校园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2动态浏览次数:332

    2019325日,哲学与法政学院第十六届法治文化节的“三进”活动来到了上海市奉贤区汇贤中学。本次活动我们与奉浦街道“清源溯”环保深度体验课堂开幕式暨“蓝色地球 绿色踪迹”专题讲座活动合作,出席嘉宾有奉浦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赵心怡、汇贤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张敬哲以及上海奉贤区睿宝亲公益服务社理事长郑燕华。

志愿者们早早赶到学校与老师们针对下午的讲座内容进行探讨互动, 从课前准备到课后反馈等细节都进行讨论完备,立志为孩子们带去一趟生动有趣又不失教育意义的课堂,争取做到尽善尽美。

活动伊始,奉浦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赵心怡为本次活动致辞。赵主席通过自己的切身感受以及对“清源溯”活动的理解,倡导在座的小朋友们作保护环境的践行者,同时也对哲法学院的志愿者寄予了厚望。

在小朋友们精彩的表演过后,“法律微课堂社”社长以及社员们为同学们带来了有关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普法讲座。他们从为什么要保护环境、如何理解保护环境、环境保护立法和垃圾分类回收等方面普及了相关知识。课程内容翔实,生动易懂,更是结合了第十六届法治文化节的主题,从贴近同学们的互联网入手,倡导积极通过互联网的渠道了解垃圾分类。妙趣横生的课程充分吸引了大家的兴趣,有趣的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回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懂得了如何从互联网的角度去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孩子带着笑脸,积极地将所学到的知识与父母沟通分析,或许就是我们这次志愿服务意义的最好体现。

哲法“三进”宣法行,倾心法律愈清馨。第十六届法治文化节之“进中学”板块定格在了温馨的合影上,但持续普法的心依旧在炽热燃烧,也从未停留。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