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春光争当好,晨读正当时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2动态浏览次数:130

   春暖花开,晨读伊始。哲学与法政学院2018级各班响应校团委,结合学院晨读阅读计划安排于325日至328日陆续开展“早安师大”之文化历史人物专题晨读活动,展现了师大学子和哲法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风采。

灋灋作为学院吉祥物,在3287:00来到2018级行管1班晨读地点,与行管1班一起进行晨读。晨读中采取讲故事型阅读、自由组合式阅读、小组分享式阅读。班级同学一起晨读,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在一起阅读,加深了同学们对互相的了解,促进了班级凝聚力的提升,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共同认识。

2018级人资2班在这“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的春天和微凉的早晨对林徽因简单的了解,对其作品粗略地阅读,也能从中感受到林徽因的深深魅力。了解这样一个美丽的女子总会让读者感慨万千,深思千万。读一些那个年代的美文,身临那种哲学雅致的意境,体会一番宁静与淡雅。

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通过王小波作品初读,透过这个作家的作品赏析阅读来了解作者的思想精神,充分发挥同学们的理解能力,结合专业社会学特长,采用小组讨论、小组交流、公共提问等方式,来进一步增强大家对于专题人物“王小波”的认识,也从中获得了自己的思考和启发。

2018级法学2班晨读主题为“明法律人物,知法学观点”,分别由两位同学讲述他们心中敬佩的法学家,高文轩同学讲述了梅汝璈大法官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不卑不亢的表现;潘悦婷同学讲了刑法学家张明楷的观点,“认为刑法典可以毫无遗漏,是荒唐的幻想;希望刑法典做到毫无遗漏,是苛刻的要求。承认刑法典必然有遗漏,才是明智的观点。法律有时入睡,但绝不死亡的格言,或许在某种意义上也表述了法律必然有漏洞的观点。”

身处美丽的校园,拥有最美好的年纪,在宁静而悠闲的早晨何不捧一本书,读一段文,让身心都充实起来。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