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法治铭于心,敬老谨于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6动态浏览次数:134

    2019320日上午9点,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倾心”志愿者团队为响应四月即将到来的第十六届法治节文化节,率先走进了上海市奉贤区明馨养老院进行网络安全普法活动。

一批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老人们的日常活动区域,立即收到了一位老奶奶的热情招待。她将我们带到了会客区,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一下明馨养老院的现状以及自身的情况。热情的老人也点燃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激情。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进行了网络安全的普法,向老人们讲解了一些网络诈骗的案例和防诈骗的小技巧,老人们也在聆听中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双方相谈甚欢,气氛一片融洽美好。

另一批志愿者们则走进了老人们的房间,亲自感受了老人们生活的环境,倾听老人们的经历与心声。一位老爷爷也十分友好地向志愿者们展示了他的书画作品。最后一批志愿者们得知养老院暂缺工作人员打扫卫生后,便自告奋勇地参与其中,勤勤恳恳没有一丝怨言。

本次走进养老院的活动一方面希望为老人们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另一方面也希望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祝福。因此普法结束之后,志愿者们个个都使出了浑身的绝活进行才艺表演,希望能博爷爷奶奶一笑。唱歌、跳舞、诗朗诵统统上阵,老奶奶们也派出了代表为志愿者们表演了沪剧《燕燕做媒》。

法治铭于心,志愿者同学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践行服务精神;敬老谨于行,老与少的心灵交流彰显了敬老和谐的精神。愿世间的老人都能笑口常开,被温柔以待愿年轻的孩子都能珍惜时光,善待长者。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