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1动态浏览次数:269

——哲学与法政学院研5党支部赴绍兴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仲春时节,万物复苏。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学习中国革命史,回顾先辈的奋斗历程、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加强支部政治建设、强化党员政治本色,326日,哲学与法政学院研究生第5党支部一行十多人前往浙江绍兴开展为期一天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鲁迅故里  发扬爱国精神


活动第一站,大家便来到无产阶级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先生的故里。带着激动的心情、怀着万分的敬意,大家参观了鲁迅先生故居、百草园、三味书屋等多处古迹。一件件陈列摆设、一幅幅图表照片、一幢幢粉墙黛瓦的建筑让大家更近距离地接触了鲁迅先生当年生活、学习的场所,每每看到动情之处,大家都驻足三思、流连忘返。在鲁迅先生笔下的百草园内,支部党员集体朗读鲁迅先生的名言警句,特别是对青年人的寄语——“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一句句发人深省的警句,让同志们体会到鲁迅先生博大宽广的胸怀、自我批判的精神和忧国忧民的赤子之情。






瞻仰总理雕像  重温入党誓词


离开鲁迅故居后,支部一行来到不远处的周恩来总理祖居。一走进周总理祖居所在的大院,总理伟岸挺拔的雕像赫然映入眼帘,其身后的墙壁上刻着总理的手书“努力学习、精益求精”八个大字。在支部书记王艺腾的讲解下,党员们深刻缅怀了周总理为党、为国家、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崇高风范和卓著功勋,在心灵深处产生了强烈的敬意。为号召大家以周总理为榜样,永远对党忠诚、鞠躬尽瘁、努力工作,党员同志在总理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铿锵有力的誓言声中,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方向和政治担当。受到宣誓场景的感染和带动,在现场参观的群众还与支部党员一道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场面一度十分热烈。




感悟名人风采  继承中华文化


活动最后,支部同志还参观了书圣(王羲之)故里、蔡元培故居、蕺山书院等,这些曾在中华文化思想史上产生过重大影响的的绍兴名士名流和学界泰斗让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绍兴的人杰地灵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引起了党支部内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伦理学、中国哲学的硕博士生的极大学术兴趣。



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而又充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令人印象深刻,并表示要立足现有的岗位,珍惜时光、加强理论学习,艰苦奋斗、锤炼党性修养,争做新时代对党和国家有贡献的好党员。17级伦理学硕士生党员钟航说:“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让我感到十分动容,我将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努力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邀请了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与,旨在加强他们的政治素养,勉励他们为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而努力。活动结束后,17级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李建蕊同学在第一时间向党组织书面汇报了活动感想,她说:“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看到了党员同志们的团结和忠诚,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通讯员:王艺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