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助你达成梦想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6动态浏览次数:177

——考研复试(面试)技巧交流会

随着2019年考研分数线的公布,哲法学子即将迎来各类报考学校的考研复试。学院学生工作部门根据学生所需,与专业教师沟通,于2019320日下午300在文科实验楼206室,由哲学系系主任张自慧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考研复试(面试)经验分享会,帮助即将参加复试的同学答疑解惑,我院各专业的备考学子纷纷前来参加交流会。

本次考研复试(面试)交流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由张老师跟大家交流一些在考研复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和技巧建议,其次是针对大家的疑惑进行针对性的交流解惑。

张老师首先跟大家分享了大家在复试上可能存在的几个误区:重视笔试、轻视面试;重视内在,轻视外在;重视知识,轻视素质和能力。接下来张老师总结了面试的特点和内容,面试具有以谈话和观察为主要工具、沟通的双向互动性、内容的灵活性和面试时间的次序性等,内容主要是专业知识方面,比如说阅读过什么经典数目等,还有自我认知方面,例如为什么要考研或者跨专业等,主要测评大家的分析能力、应变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综合能力。再次,关于复试可以准备什么,张老师在心态调整、材料准备以及服饰仪态几个方面跟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大家最为关注的面试的技巧,张老师就如何化解紧张、怎样举止恰当、被问到专业知识回答不上来怎么办、如何机智应答、语速音量等注意问题以及一些礼貌用语等对大家进行了指导。

最后,张老师针对同学们对于考研复试的一些疑惑进行了解答。这次交流会让大家对考研复试的一些事宜有了更为清楚的了解和把握,对自己如何更好地准备复试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希望大家认真准备,通过复试!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