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型硕士招生】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2019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及实施细则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0动态浏览次数:2635

哲学与法政学院2019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及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以及上海市和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如下复试办法及实施细则。

一、复试小组:

复试工作由本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等组成的招生领导小组指导实施,按照学科成立一般不少于五人的复试小组,由业务性强、责任心强、政治素质高以及外语水平较好的教师组成复试小组,严格执行回避制度。

二、复试名单:

严格依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及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确定的《上海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和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上公布的招生计划(扣除推免生人数),原则上不低于11.2的比例,择优拟定复试考生名单,报研究生院审定后进行复试。

三、复试考生资格审查:

复试前,将核查考生的《准考证》、学历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和身份证,同时收取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盖章的三个月内的体检报告(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中有体格检查表供下载,如果不能用此表,则所交报告中的体检项目应与之相同,其中须含有本人照片,姓名、出生日期、报我校学院专业、联系电话等信息填写完整),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要求考生在425日前提供教育部学信网出具的认证证明(国外学历由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出具)。条件不符者不予复试。

四、复试内容、方式及时间:

复试内容包括所报考专业的综合知识与技能、外语水平及思想政治品德等内容,重视本科阶段学习情况和科研能力的考察。复试方式为专业外语、专业知识的面试或笔试。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2门科目,加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时间请查看学院网站上的复试安排,调剂学生的复试时间将通过研招网的调剂系统发布。

五、复试评分标准:

复试小组成员,对每位考生进行评分,考生的复试成绩为专家评分累加后的平均分。该复试成绩与考生初试总分以各占50%的比例计算,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最后,以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录取:

复试通过拟录取的考生名单须报研究生院审核确认,并顺利通过调档和政治审查后,方可正式录取,寄发录取通知书。








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

201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