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法政学院举办研究生入党答辩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0-29动态浏览次数:385

 2015年10月28日下午13:30,我院在第三教学楼101教室举办研究生入党答辩会。学院党委组织员陈敏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王秀萍老师出席了本次答辩会。来自研究生第一、二、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四党支部的党员参加本次答辩会,上述10个支部的支部书记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本次答辩会在一周前就在研究生QQ群上和宿舍楼等处公示,也欢迎其他支部党员和同学观摩。此次参加入党答辩共有的11名入党发展对象。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蕾主持。
 本次答辩会议程共分一下几个环节。一、入党发展对象自我介绍。向与会人员介绍本人基本情况,自申请入党以来的思想进步历程,参加党校学习收获等。二、入党联系人介绍其日常表现和支部对其培养工作。三、答辩环节。由评委提问(包括本支部和其他支部评委)、参会其他党员也可自由提问。四、评委在“答辩评分表”上打分,填写选票进行投票表决。
 答辩会上,11名入党积极分子充分表达了对党组织的热爱以及希望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意愿。答辩结束后,经10名评委共同表决,11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部通过入党答辩。
法政学院为拟发展对象举办入党答辩会已经成为我院党委发展学生党员的优良传统。通过这种形式,一方面能够真实地考察出拟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掌握的情况,入党动机是否端正,也能够检验出答辩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公开进行“入党前答辩”是对入党发展对象再次进行党性教育,是在党组织与群众之间构建了一个新的互动监督平台,也是彰显党内民主的体现。此次“入党答辩会”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党员发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展开。
 
 
                                                                                                      法政通讯员:桑郁琦
                                                                                                                  2015.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