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驱动“党建+法治”思维引领,共创社团党支部特色品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1-04动态浏览次数:1238

驱动“党建+法治”思维引领,共创社团党支部特色品牌

——法学社党支部2021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大会

为巩固深化法学社党支部年度建设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共创社团党支部党建工作新格局。2021年12月31日,哲学与法政学院法学社党支部于徐汇校区三教104召开2021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大会。法学社党支部书记、兼职辅导员林柏杨主持会议,法学社党支部青年教师党员蒋龑出席会议,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同志、骨干成员及社团内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一、立铮铮誓言,记拳拳初心

会议伊始,法学社党支部举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由支部书记林柏杨领誓,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毛瑜心同志及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党员共同宣誓。佩戴党员徽章,高举右拳,新老党员同志们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忠诚、为民奉献的信心和决心,千钧誓言中凝聚着初心力量,激励新老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赤子之心。


二、学讲话精神,做实践先锋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开展主题党日暨民主生活会,预备党员蔡依婷为主讲人,组织全体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人才是强国根本,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高校在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是新时代人才建设的重要高地。支部书记林柏杨对“社团党支部如何有效培养人才”提出要求,法学社党支部在助力人才培养工作上要发挥“党建+法治”思维引领作用,以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为重点对象,全面打造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双轨”培养模式,推进党支部立德树人的育人工作。

三、回顾促提升,聚力再出发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党内述职总结。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就本年度思想理论学习状况、设岗定责完成情况、社团工作建设成绩等做述职发言,支部书记林柏杨总结发言,发表《法学社党支部2021年简要工作小结、2022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

报告从党支部党员思想建设、“党建+法治”社团党支部特色品牌打造、“双向发展”党员战略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的主要内容,对支部党建工作亮点进行汇报:第一,党建引领、思想引领。法学社党支部带领法学社在本年度开展“社区共建”“街校共建”“校院共建”的“普法课厅”活动、“法治进校园”、“普法进学院”系列活动及法治文化节的品牌活动,实行党建在社团活动,党建在普法宣传,党建在社区调研,党建在大型项目等特色做法;第二,精准培养、优中选优。法学社党支部对社员采取“一对一”精准培养,采取“优中选优”的模式发展新党员,以多次谈心谈话、考核测评对核心成员进行指导,确保学生党员发展的质量;第三,能力提升、理论武装。法学社党支部让社团骨干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以多元形式参与到党建工作的实践中,向党员先锋模范看齐,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与此同时,报告立足现实,指出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2022年党支部建设的初步规划、努力方向,从加强支部媒体宣传工作;加强支部党建特色活动;加强支部辅导育人工作的计划出发,重新划定支部工作分工、明确发展路线,为2022年共创社团党支部特色品牌打下坚实基础。

四、树优秀榜样,表先进模范

会议最后,法学社党支部根据年度表现表彰了“优秀教师党员”蒋龑;“社团工作模范”沈嘉玮、翟亦辰、程泽宇;“学习强国标兵”蔡依婷、刘昕怡、高文轩;“党务工作先锋”杜梓涵、李岚西、毛瑜心。期寄各位同志能够锐意进取,在党建工作和社团工作中发挥党员引领、模范作用。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支部年终总结大会的召开,广泛促进支部同志在总结反思、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新的一年,法学社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建+法治”的党建工作新模式,以实际成效和实际行动,谱写品牌建设新篇章。


 


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