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学院举行2019级学生骨干考研规划指导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23动态浏览次数:372

不负青春韶华,照亮研途方向

——哲学与法政学院2019级学生骨干考研规划指导讲座

为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当前考研形势,明确考研目标,端正考研心态,提升考研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0211222日下午,哲学与法政学院于奉贤校区行政楼406举行2019级学生骨干考研规划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老师主讲,哲学与法政学院2019级学生骨干40余人参加。



姚秋磊老师从考研形势、历年数据、报考策略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尽的数据分析。首先,在考研形势方面,近年来考研热度不减,报考人数持续攀升,姚老师指出应充分了解当前考研形势,端正报考心态,争取“一战上岸”。其次,姚老师就学院各专业历年的考研升学率、报考院校、二战人数进行了分析,希望大家通过目标院校网站、研招网等各种途径,积极了解目标院校的招生目录及报录比,尽快确定报考目标。最后,姚老师从学校和专业两个方面对报考策略进行分析。在报考院校方面,姚老师强调要量力而行,要从个人能力等实际情况出发,切忌盲目跟风。在专业选择方面,一是要了解社会需求,把握行情;二是要从自己的兴趣出发,但也应尽量避免选择跨度太大的专业;三是重视导师的选择。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今后,学院将采取多种措施,为同学们的复习备考保驾护航,提供全方位支持,包括搭建学习空间、组织主题分享、开展专业辅导等等,进一步提升学院考研氛围,提高考研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