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实习备考信息交流 分享讨论碰撞火花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6动态浏览次数:115

     201810月—11月,哲学与法政学院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法学专业陆续在奉贤校区第四教学楼开展了“暑期实习”和“考研备考”的专题分享交流会,旨在引导同学有效把握大三的特殊时间阶段,树立明确的学涯和职业生涯发展目标。

 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于1015日在第四教学楼A303教室举行了暑期实习分享交流大会。7位在不同类型公司实习的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实习的经历,共同探讨了简历书写的注意事项、求职渠道的选择与使用等,为其他同学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小Tips

 1120日,2016级法学专业两个班级在第四教学楼A119教室举行了专业交流大会。本次交流大会共有8名同学从考研、卓越法律人项目、NGO实习经历以及专业学习等角度向大家总结交流了他们的学习经验。陆健同学从考研英语复习的角度,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英语学习经验,重在词汇量的积累与坚持;刘璐同学从社会实践角度论述了社会实践的意义和价值;陈天同学分享参与“卓越法律人”项目的感受,提醒同学们增强自己的专业素养,未来才能与其他高校的学生同台竞争,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彭江和张渊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他对考研应该做的准备工作的看法。他认为同学们应该首先确立好自己的考研目标,只有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才能有正确的方向去努力;王鑫和王天悦同学则与大家分享了她们暑期实习时的经历,鼓励同学都勇于尝试,不要害怕失败。

大三学年是确定学涯发展目标和职业生涯规划目标的一年。专业与班级专题交流分享会的开展通过朋辈互助的形式,引导同学们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确立明晰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