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海洋之心·英国法政思想”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4动态浏览次数:108

    2012122日,“海洋之心·英国法政思想”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师范大学文科实验楼802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城市治理法治化与现代化研究基地主办。来自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复旦大学、武汉大学、郑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华南理工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济南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北京市司法局、上海恒杰律师事务所、英国爱丁堡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六点分社、译林出版社以及上海师范大学等单位等6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国内第一次以英国法政思想为主题进行的跨学科交流。借助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和上海师范大学城市治理法治化与现代化研究基地平台的多学科平台优势,以法政文史哲为学缘背景的与会代表分别就“英文译著的现实意义”“英国法政思想的历史变迁”“英国法政思想的制度影响”“英国法政思想的现代转型”“英国法政思想的当代危机”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在紧张、热烈、活泼、有序的轻松氛围中,“海洋之心·英国法政思想”学术研讨会落下帷幕。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 刘振宇;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 袁忠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