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线下析求职,明晰职业梦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0动态浏览次数:101

冬日渐寒,职业梦想节依旧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1116日下午1点于四教A102教室,哲学与法政学院2012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姚志鹏学长来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求职指导讲座。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姚志鹏学长求职经历:2015年初涉猎头招聘工作, 2016年毕业后进入外资企业人力资源部,而在20186月便任职宝业集团上海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负责人力资源部工作落实,可谓是职场经验颇丰。

学长相当温和亲切,先是关心初入大一的新生感受与大二、大三同学对当下专业的体会,从而引出本场讲座第一模块——求职前明晰“我”是谁。为方便我们理解,学长为我们介绍了两个概念:“冰山模型”及“花盆效应”。前者强调挖掘自身能力,后者侧重面对落差大的情况需做出正确抉择。第二模块——了解当下的就业形势,学长用各类大数据为我们分析了专业就业情况及各行业薪资排名,并且强调要知道行业的发展方向需要了解其背景。最后,学长为我们推荐了ximind软件,其对于学业及日常工作清晰化大有益处,也推荐了《冷读术》等精彩书籍。

作为师大学子的姚志鹏学长重回校园,为我们带来其亲身的求职分享,大大明晰了我们将来的求职方向。而随着职业梦想节系列活动的展开,每一个同学都在其中大有收获,如同梦想照进现实,将来的求职之梦实则并不远,而是正在脚下,一步一步,当行之愈笃!

哲学与法政学院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