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防范在我心 安全伴我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0动态浏览次数:107

   20181114日,哲学与法政学院2018两场年级大会分别于下午14:0015:30在奉贤校区4A519教室准时召开。本次大会由辅导员樊青青老师主持,主要围绕安全教育展开。在大会正式开始前,樊老师向大家发放了《关于防范电信诈骗安全告知书》并让大家在仔细阅读后签字。随后,年级大会正式开始。

 

 

讲座由两个部分组成,分别是校园信贷的安全教育以及日常事务管理。

樊老师先以一段视频引入,通过视频中对校园贷恶性案例的分析,得出了:学生消费贷款应理性而不要“任性”、网络贷款进校园多是“陷阱”的结论,发人深省。随后ppt的形式向我们介绍了校园信贷的前世今生。总结而言,第一,校园贷的借款利率普遍很高,用通俗的语言来讲就是“不划算”;第二,使用校园贷等相似服务会激发人的消费欲望,从而迫使你不断购入自己本负担不起的物品;第三,令人不注意的隐藏法律条文将会使你不得脱身。学生们不能因其提供的“低门槛”而轻易掉入陷阱。

  

樊老师呼吁大家理性消费,分别从杜绝滥贷、提高防范意识、莫贪小利、警惕“刷单”兼职诈骗方面列举身边事例,进行了生动地阐释。同学们都获益匪浅,牢牢把老师强调的“对于向自己要钱的一律say No!”记在了心里。

年级大会的后半段樊老师讲述了关于新学年奖学金评选细则入冬之后宿舍安全事项以及关于《学生手册》的认真学习等。这三项的共通之处在于要求学生独立自主,并且承担责任。各方都要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留一个心眼,识一场骗局。多一次判断,少一步失足。防范在我心,安全伴我行。本次围绕安全教育而展开的年级大会,同学们不仅对校园信贷和诈骗提高了警惕,也学会了更好地自主了解学校相关事宜,努力成长为那个更加独立坚强的自己。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