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构建立体网络结构 打造班级特色易班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0动态浏览次数:104

 ——记哲法学院优秀网络集体答辩

119日下午13点整,哲学与法政学院进行了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网络集体学院级答辩,4个在易班工作开展中突出且有特色的班级参与现场答辩。哲学与法政学院学生会主席范娇,副主席吴桐以及新闻传媒部部长段紫诺担任现场答辩评委,院团委副书记胡鹏斌老师通过远程视频形式参与答辩。

首先登场的是2016级哲学班,易班班长张愉悦通过对班徽的详细解说、哲学沙龙以及春游等班级精彩活动照片的展示,突出强调易班对同学们来说是活动宣传平台、通知平台、资料库,更是班级间同学的交流平台。2016级行管2班易班班长李家沛则围绕“走在老路上的新易班”以及“旧理念,新方法”的班级易班建设理念,介绍了易班建设过程中采用的演唱会直播等新颖形式。随后登场的2017级人资1班则展示了班级文化、学风建设、主题活动以及多彩生活四个方面,从班徽“小太阳”到QQ、微信等班级平台,班级文化之多彩可见一斑。最后,2017级行管班易班班长王壬君围绕“行聚易班”的主题进行答辩,通过班级EGPA值展示了同学们在易班平台的参与活跃度,充分体现了班级在易班教学、群内讨论、共享资料和投票公示方面使用易班的充分度。

立足网络载体,诸多新媒体工具搭建了班级交流的平台,帮助同学们破除交流的时空限制;打造特色易班,优秀的网络文化为班级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希望经过今天的答辩和分享,不断推动各个班级在今后的易班建设中更上一层楼。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