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志寄职业梦,朋辈护领航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0动态浏览次数:99

      201811713点——1630,哲学与法政学院第一届“职业梦想节”系列活动之朋辈沙龙于奉贤校区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哲学与法政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张兴峰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逄淑玲,分别就“大学实践经历”和“专业基础筑牢职业根基”的主题开展了朋辈分享交流沙龙。

实践助力职业梦

沙龙伊始,张兴峰同学为参与同学播放了一段自身实践经历的视频,分享了自本科期间作为学生会主席,直到研究生期间担任研究生会主席,这期间都参与了众多的实践经历。接着,他通过举例让大家了解到在社会实践中,除了学科知识外更重要的是一种实践智慧,而这种知识只能依靠实践来获取。最后,张兴峰同学为在座同学推荐了一些考研与实习的微信公众号,提醒同学们参加实践的同学应该时刻谨记心中的是学习终究是大家作为学生的本分。

专业基础筑牢职业根基

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逄淑玲带领大家思考了两个问题。首先指出学习成绩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学习打下的专业基础能提供一个牢固的职业根基,对考研保研甚至工作有重要影响。其次,她鼓励大家做好时间管理者,在思想上要端正态度,要为自己建立合理的动力,做好计划。在行动上,走出寝室,落实行动。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研究生学长学姐的指导,不仅推动了本研间的互动交流,而且帮助在校同学对未来四年的学习规划有了更前瞻性的认识。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