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哲学与法政学院预备党员教育和入党宣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8动态浏览次数:97

20181017日下午,哲学与法政学院于徐汇文科实验楼206举行了预备党员教育和入党宣誓大会,党员教育由哲学与法政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朱国定老师主讲,来自徐汇校区和奉贤校区的研究生和本科生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辅导员王秀萍老师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预备党员教育主题讲座,朱国定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求学和入党道路,朱国定教授于40年前考入大学并在大学里入党,正值改革开放之初,国家的复兴和个人的前路紧密地交织在一起,朱国定教授借此阐发了国家命运与个人命运的观点,只有国家安定繁荣才能有个人的前途发展,同时个人也是在建设国家的过程中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国家的安定繁荣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党员需要牢记,无论何时自己代表的是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朱国定教授的话平易风趣却又发人深思,引起会场的阵阵掌声。

紧接着举行的是入党宣誓大会,王秀萍老师向各位预备党员颁发了党徽和入党誓词,在宣誓仪式上,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在学生支部书记王艺腾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列队整齐,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许多党员顿时热泪盈眶,激动不已,同志们高亢而又洪亮的声音在会议室久久回荡。全体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恪守在党旗下的诺言,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王秀萍老师给预备党员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加强党的知识学习,提高个人的党性修养,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共产党员。

此次预备党员教育和入党宣誓仪式顺利开展,同时这只是个开始,希望党员同志再接再厉,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讯员 唐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