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掌好人生舵,启航奔远方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8动态浏览次数:94

2018101913:00-15:30,我院于三教116室举办“专业校友助成长”职业沙龙。我院邀请了本科毕业后就职于美资在华企业康明斯人力资源管理部的方海瑞学长(上海师范大学校友,2014级行管专业学生)以及本科毕业后就职于京衡律师事务所的实习律师侯园针学姐(上海师范大学校友,2014级法学专业学生)。本次职业讲座旨在通过就职学长学姐的经历讲述使得同学们了解未来就业所要面临的问题、在职业层面自我定位、了解自己未来所要从事职业所要求的职业素养以及如何培养的问题等等,让同学们在聆听过程中有所感悟、有所思考、明确未来的方向与路途,掌好人生之舵;坚定现时的努力、扬起风帆、启航远方。

在本次讲座中,方海瑞学长以自身经历为鉴,首先且着重讲述了在本科生阶段实习的重要性——实习有利于丰盈自己未来的简历、使得自身在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而提高自我被录用的机率。另外,海瑞学长强调在实习过程中要尝试不同的行业与职位。这样才能明晰自我所适合的职位、有利于自我未来的职业选择。随后,海瑞学长又向我们介绍了寻找实习的途径以及当下新兴行业。紧接着,学长又从硬实力与软实力两个层面并结合具体案例告诉同学们就业要未雨绸缪提早做准备要有一定的运气和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决心。当然,就业最重要的便是简历,海瑞学长向我们分享了一些制作自我简历的一些方法技巧——首先,要用最短的篇幅介绍好你自己,保证面试官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分了解你;其次,要做好简历的谋篇布局,凸显自身亮点;当然还有一些小技巧,比如在晚上向对方当事人以邮箱的方式投递简历、以便第二天早上对方打开邮箱翻阅的第一封简历便是你的。

海瑞学长分享之后,侯园针学姐向我们分享她的实习经历,并且以“书网人事”四个方面教诲我们珍惜当下在大学阶段这充裕的时间里做一些为未来所打算的事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考取证书并且学好英语,将律师应当具备的检索资料能力、优秀文字功底和法律英语培养和打磨。活动最后的提问阶段,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向学长学姐提出自己对于本专业及专业就业等疑问。学长学姐也非常耐心、详细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此次职业讲座活动,让同学们对未来就业的一些问题有所了解、对与实习的途径以及实习的重要性有所明晰,让同学们明确自我未来的方向、坚定努力的信心,扬帆起航!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