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走出校园,让实习为人生增彩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8动态浏览次数:82

 ——记哲学与法政学院资助育人职业沙龙活动

2018101713:00-15:00,我院义工队资助育人职业沙龙系列活动于三教116室举办。我院邀请了本院16级具有丰富实习经验的范娇学姐和汤懿洁学姐。本次讲座活动针对于正在实习以及将要踏入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旨在通过学姐们分享自身实习经验,让同学们了解实习工作甄别方法、实习渠道,学习在实习过程中如何沟通交流、如何应对实习中的困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范娇学姐开场提出了实习经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用实习充实自己。毕竟,我们虽然在课堂上学习了专业的知识,但实际工作对大家的要求又大大不同。因此,实习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必不可少。随后,范娇学姐为大家推荐了有关求职的网站和软件的,强调在实习中,我们需要摆正心态,定位清楚,摆脱学生身份,承担自己作为职员的责任,既不自卑,也不自傲,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另一方面,范娇学姐点出主动性的重要程度。主动才能让自己得到更多的锻炼,才能增加存在感。范娇学姐的话,不仅仅适用于实习工作,也适用于为人处世。在任何时候,做好本分都是一个人的最基本要求。在范娇学姐的讲解下,大家对实习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明白了实习的意义所在。

简历面试需灵活,好高骛远不可取。继范娇学姐之后,汤懿洁学姐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制作简历以及面试的几个小诀窍,如根据职位调整简历,面试时多说多表达,注意着装等。而对于实习的大小平台,汤懿洁学姐指出,二者各有利弊,无论大小,只要好好利用实习机会,均可得到提升。事实上,很多人都会慕于大公司之美名,生活中也不乏好高骛远之人,而结果往往不如人意。其实,大的平台所带给你的无非是更为规范、科学的管理模式,让你有更广阔的接触面,美名对于实习生而言并无过多的作用。而小平台往往因为有着强大的创造力和各工作者间的紧密联系,也能锻炼工作能力。因此实习无须讲究公司规模。汤懿洁学姐为我们的实习生活提出了种种具体而细致的建议,让大家掌握了多方面的实习技巧。

实习是我们体验工作的一种过程,是一种尝试。通过实习,我们能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与实际的工作相结合,逐步成长为一个实用型人才,也让自己的经历更为丰富。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实习的了解,掌握了实习的部分技巧。我们将无惧实习的困难,让自己这个职场小白增光添彩,为人生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