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五星红旗扬,哲法少年强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8动态浏览次数:91

  

    瑟瑟秋风过,冉冉朝阳起。哲学与法政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于第六周第一次以师大学子的身份参加升旗仪式。

升起国旗,奏响主旋律

由八名2018级同学组成的护旗队,昂首阔步,整齐划一。升旗手扬起国旗,同学们齐齐抬头,向冉冉升起的红星红旗送去敬畏的目光。阳光刺眼,却也映出了哲法少年们眼中的青春梦想。

聆听前辈,走好大学路

李诗吟学姐作为16级优秀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以及如何平衡大学学习与课外活动的感悟。相信李诗吟学姐发自肺腑的一席话一定让许多正在迷茫与徘徊的同学们有所收获;谭智伟学长用慷慨激昂的演讲,表达了他对于爱国的理解,还分享了他的从军历程和爱国情怀,并用他激情澎湃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孙天瑶学姐为大家详细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及经验,并希望大家能够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唐智凯学长介绍即将举办的“时政案例比赛”流程并呼吁大家踊跃报名。

情系师大,做激扬哲法人

来自各个班级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演讲。他们激扬的声音映衬着五星红旗,点燃了全体学生的热情。来自文艺部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少年中国说》选段,并深情演唱《国家》;配乐诗朗诵《我爱我的祖国》,朗诵者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表达出当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和赞颂。詹陈一同学做了“思政教育不懈怠,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主题演讲,号召同学们关心国事,提高政治素养。十余名同学来自各个专业,不同班级,用最青春最有力的声音,诵出了我们的信心与美好的未来。

我们将用热情去驱逐阴翳,我们将用双手去开创未来,我们将昂首阔步,迈向新世纪的辉煌!“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我们当代大学生。升旗仪式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坚定誓言,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中践行爱党爱国的承诺。

此次升旗仪式践行了大学生爱国主义的情怀。希望通过本次升旗周,大一的学子们能传承哲学与法政学院的优秀传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担当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共同努力!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