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18人资1班班会——如何hold住大学生活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9动态浏览次数:109

如何hold住大学生活

 

20181010日下午1500,哲学与法政学院18级人资1班在4A311教室展开“如何hold住大学生活”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18级人资1班班委团队组织,18级人资1班全体同学参加。

步入大学已整整一月,第一次远离了父母,没有了家长的贴身关怀;与高中不同的教学方式,没有老师的殷切督促,许多同学极易迷失方向。那么究竟应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Hold住大学生活,是本次班会主要讨论的问题。

班会首先以播放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引入,在渲染气氛的同时,引导同学们认真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对梦想不断追求,不懈努力。接着,由班长以ppt形式,向同学们阐述过好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并且观看了“一个大学生在大学生活中浑浑噩噩的生活”以及“在花甲之龄去哈佛留学的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的大学生活”的视频。以二者的鲜明对比,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并请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看法,谈一谈准备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之后,班长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引导和补充,并分小组进行关于毕业后自己的人生规划“考研还是就业”的讨论,各抒己见,分享交流各自的想法,使大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随后,团队小游戏“五毛和一块”让大家意识到,在大学生活中还有一群活泼可亲的同学,促进团队凝聚力的增强,使大家共同督促,共同进步,一起hold住大学生活。最后,由班长进行班会的总结,“决定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期望同学们能够真正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在这次班会中,娱乐性与教育相结合,同学们积极参加发言、讨论,并从中有所收益,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同时,此次班会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也为我们hold住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十八九的年华,应该啃最硬的骨头,追逐最美的梦想。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hold住属于自己的、无悔的大学生活!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