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职业沙龙第六讲:英语口语大进阶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08动态浏览次数:80

    2018928日下午13:00 ,哲学与法政学院2018学年资助育人实践项目职业龙——英语口语大进阶在奉贤校区四教221顺利开展,本次沙龙邀请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张玲毓同学担任主讲人。主讲人通过播放相关的英美语音影像,为课业生活繁忙的不同专业和不同年级的同学们提供一种更加轻松愉快的英语学习方式,使同学们更真切地感受到英语口语的魅力。

英语在当今时代已经成为一项必备的就业技能。我院资助育人职业沙龙项目积极培养学生这一沟通技能,不仅有英语口语的专业培训沙龙,之后的一周还会开展四六级考试的讲座课,希望通过主讲人和学生以及学生与学生的互动增强英语口语训练的高效性和实用性。

本次英语口语大进阶的主题为“what is language”。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张老师以电影《神秘巨星》中的主题曲引入语言学习的话题,通过只是听歌和听歌看歌词的对比,说明语言学习需要眼手口并用。张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学习语言的方法时,同学们开始都很害羞,在老师的趣味引导下都积极踊跃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和自己学习语言时的感受,课堂氛围轻松活跃。之后,张老师以英语为例,和大家讲述目前世界上通用的英语语言。英语的口语主要是英音和美音两种,通过一个表格就简单明晰地展现了英音和美音的单词区别、通过电影片段展示直观地展示了英音与美音的发音区别。在知晓了两者的种种区别后,张老师以日语、汉语等亚洲语种作为比照,向同学们介绍一个英语单词的学习要考虑其音节、重音、声调、节奏等多种因素,只有这样才能更加熟练地掌握进阶式英语。

还有些同学与老师积极沟通自己学英语方式方法,向老师寻求指导。最后活动在同学们朗朗地英文发音中结束。资助育人实践项目职业沙龙开办的这次活动使得大家对英语的口语学习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在实践中练习英语口语,提升英语技能。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