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文化自信与学术沉潜——贯彻19大精神,促进学术发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8动态浏览次数:108

 

2017年,哲学与法政学院在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学院教师先后获得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1项,上海市哲社及市教委项目6项等。为了保持学院科研工作的良好势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讨并采取多项措施逐步推进2018年各类项目的申报工作。

126日下午,学院组织近两年成功申报国家级和教育部项目的老师与学院准备申报明年各类项目的老师在工会活动室召开了科研项目申报交流会。交流会由哲学与法政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樊志辉教授主持,三十多位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侯冲教授、石立善教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商红日教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邢海燕副教授、牟春副教授和吴君槐副教授纷纷发言,从研究方向的凝练、课题设计论证、申报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交流了自己项目申报的经验,侯冲教授和商红日教授还和老师们分享了自身长期做科研的经验和体会。参与交流的老师在现场提出了自己在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中的疑惑并与申报成功的各位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樊志辉教授最后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申报成功教师分享的经验,也谈了自己在项目申报和项目进行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在项目选题中寻找平衡点、申请书的文本制作中的心得。他鼓励大家投身科研,积极申报科研项目,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不断提高学院的科研水平。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收获良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互相交流和学习。



(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