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立德树人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30动态浏览次数:806

立德树人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

——哲学与法政学院兼职辅导员岗前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落实“三全育人”改革,加强我院新一批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育人筑梦使命,提高兼职辅导员引领学生、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2021929日下午,我院于文科实验楼906会议室为新一批兼职辅导员开展了岗前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主讲,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晶主持。



李晶老师首先就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兼职辅导员工作细则为大家作介绍。她分别从工作时间、工作模式、工作内容等方面为大家详细梳理了兼职辅导员的日常事务、考核标准以及常用资讯;并从谈心谈话、走访寝室、主题策划以及材料整合等方面,提出兼职辅导员在工作中应做到“细心”“诚心”与“耐心”,并期待各位兼职辅导员能够积极热情地投入到学生工作事务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老师结合自己对学生工作的经验与感悟,从自我目标管理、找准自身定位、严守工作原则以及守正创新相合四个方面嘱托新一批兼职辅导员要做好角色定位。他强调,作为辅导员不仅要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服务社会”的工作核心,还要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任务,既要踏实肯干,也要磨练技能。他鼓励在座的兼职辅导员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既不落下学习本职,也能在兼职辅导员岗位上大放光彩,成为辅导员队伍中的“时代新人”。

培训最后,李晶老师针对兼职辅导员们的疑惑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本次培训会增进了新一批兼职辅导员对学院学生工作的了解,未来学院将始终重视兼职辅导员队伍的管理与培养,进一步组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以帮助兼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促进工作开展。